close

店名:萬芳冰室

地址: 元朗建德街35-55號時景花園地下10號鋪

电话: +852-28702777

 

在香港叫做冰室的不一定是只有賣冰,

很多時候都是和茶餐廳的經營模式一樣的,

有餐點可以吃,有飲料可以喝。

萬芳冰室在元朗還算有點名氣,晚來一點就要加入排隊的隊伍中了。

這次還好選在香港人中午用餐時間前來用餐(香港人一般習慣下午1:00吃中餐),

所以馬上就有位置了,雖然是和陌生人搭檯坐(就是和陌生人坐同一桌,如果是飲茶,有時搭檯茶位可以便宜一點)。

萬芳冰室的外觀有著很漂亮的Tiffany藍,和其它茶餐廳的外觀不太一樣。

地點也很特別,不是開在主要繁華的道路上,但現在有Google MAP,開在那都很方便讓人找到。

6.JPG

(圖片取自網路)

香港的餐廳都有共同的通病,就是不太歡迎嬰兒推車,

每次帶嬰兒推車出門,到了餐廳都要被迫收起來,有些還會直接趕你走。

萬芳冰室也一樣,直接表明嬰兒推車擺不下,

我只好趕緊回說我收起來,服務生馬上說放外面她幫我顧著,

(騙人,我吃完要走時,自己推走嬰兒車,也不見服務生出來,所以嬰兒車最好不要有太貴重的東西在上面比較不易被偷)

話說這樣的座位也真得很擠,香港寸土寸金,能放下椅子的地方會擺滿了,也難怪不歡迎嬰兒車佔位。

天花板有隻年代久遠的原子小金剛,算是萬芳的特色,很多人都會照相留念。

因為客人太多了,我又帶了小噗同行,加上一開始的嬰兒推車事件,好多人盯著我看,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在餐廳拍照,只好從網路上抓圖片,請見諒。

3114430772455277752.jpg

(圖片取自網路)

一坐下,桌子都有墊上一塊玻璃,而玻璃的下方有餐牌(菜單)。

其實吃過這麼多茶餐廳,乾不乾淨從枱面清潔度就可以略知道。

萬芳的桌子擦得很乾淨,玻璃底下也擦得波亮。

用餐期間還不時有人拿掃把掃地上的雜物。(雖然我很不喜歡用餐時有人掃地,這樣都會被迫吃下灰塵)

 

在香港大部份都會點套餐,因為套餐都會跟一杯熱飲,如果要冷飲,有些會加2~3元不等,

萬芳冰室也是可以點套餐,但我這次想來試試有名的大雞腿,所以沒有套餐可以點。

飲料一杯都要17元港幣起跳,我又不渴,就不加點飲料了。

看看餐牌,其實一個餐都要38元港幣起跳,香港的物資真的是比台灣貴上至少3倍至4倍以上,有時真得會捨不得多點杯飲料來喝。

IMG_1991.JPG

進入茶餐廳,要吃最優惠的餐就是先看牆上推薦的東西,

通常會有一些例牌或常餐可以點,

萬芳是介紹他們的飲料比較多。

聽說萬芳有名的是紅豆冰,但我這天真得吃不下,所以沒有點。

圖片左下有寫著四人卡座二人一邊,就是提醒著客人,二個人來用餐要坐在同一邊,對面的座位要留給陌生人搭檯的。

IMG_1993.JPG

這次就是衝著大雞腿來的,所以就馬上點了個炸雞脾太陽蛋飯。

服務生看我帶小孩來用餐,還很貼心的問我太陽蛋要不要做成全熟的。

 

其實說白的,就是一個炸雞腿飯加個蛋而己,要價43元港幣---真心覺得貴。

 

IMG_1994.JPG

噹噹~~大雞腿飯來了。

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雞腿,網路上有人用尺量,足足有18.5公分那麼大哦。

附上二小顆綠花椰,有附菜的餐在香港來說真得算是佛心來的,

因為一般的餐都沒有菜居多,這點我剛來香港時,吃飯也吃不太慣,

如果嫌青菜量不夠,就要自己加點青菜,但一盤少說都18元港幣起跳,所以通常都會作罷。

IMG_1995.JPG

傳統港式的做法,白飯上淋上大量的醬油或滷汁。

雞腿炸得很酥,但個人覺得還是台灣的炸雞腿好吃,因為台灣的炸雞腿會腌得鹹鹹甜甜的(南部人口味),

台式還會灑上香香的糊椒塩,香香脆脆的,想起來就流口水。

回到正題,萬芳的雞腿吃起來沒有冰鮮雞的味道,其實醃得還不錯,

雞腿吃起來很新鮮,但炸得有點過火有點老。

可能是我當天胃口不好,所以我吃完雞腿,蛋和菜後,就剩下一堆飯。

這樣真得有點浪費,在香港吃飯就是這樣,會給一大堆飯,但附菜和主食都少少的。

整體來說,這餐飯可以住在香港的台灣人回味一下炸雞的味道,

因為香港人都怕上火,所以供餐很少供油炸的東西,如果真得很吃油炸物,

雖然雞腿口味不像台式,但還是可以來試試。

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紅豆冰。

來個廣東話菜單教學好了:

雞脾=雞腿

豬扒,牛扒=豬排,牛排

什扒飯=混合的排餐,如牛排加豬排或雞排之類的

原隻蝦多士=一整隻蝦的吐司餐點

啫哩=果凍

餐牌=菜單

凍的=冰的

四人卡座=四人固定式座位(椅子是固定在地上的那種。)

冰鮮雞:就是統一宰殺,急速冷凍的雞

生鮮雞:就是活雞剛被宰殺,沒有經過急速冷凍的程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t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